宋传鸣 教授

宋传鸣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汉族

研究生

博士

职称/职务

教授 /副院长/系主任

所在系/部门

数字媒体技术系

办公地点

A606

办公电话

15140397690

E-mail

chmsong@163.com

毕业院校

南京大学

学术方向

图像和视频编码



 

 

 

 

 

 

 

 

个人主页链接:

http://mtl.home.lnnu.edu.cn/jiaoshi/6226.jhtml

 

个人简介

宋传鸣,男,1980年生,现为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副教授。20106月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他当前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图像和视频编码。

 

教学工作

主讲本科生课程:《算法设计与分析》、《数字图像处理》、《图形与游戏开发的3D数学》、《计算机导论》、《数据结构》、《C程序设计》、《计算机图形学》和《数字图像处理的信号基础》。

 

科研工作

宋传鸣主持完成了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和江苏省图像处理与图像通信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各1项,目前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基金)、省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和大连市科学技术基金项目各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和重点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以及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相关研究成果分别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二),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他的研究成果已经出版在一些公认的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包括:《Signal Processing: Image Communication》《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通信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自动化学报》和Data Compression Conference (DCC)、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等。

 

其他工作

宋传鸣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大连分论坛学术委员兼学术秘书;《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 and Geoinformation》、《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探索》、《中国图象图形学报》、《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等学术期刊的审稿人。